学院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精神
  • 院训:

    院训释义:

    敬德:作为医科院校,医疗工作者要妙手、更要仁心。“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是从医者的誓言,救死扶伤、敬佑生命引领着医疗工作者敬德与崇德,在平凡岗位发扬大医精诚理念和人道主义精神。

    修业:《周易•乾》有云“君子进德修业”。为医者,习百术,济苍生。医学知识日新月异,只有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才能维护人民健康的使命。坚持不懈,奋进不辍,为医疗事业学习终生,是学院师生共同的选择和价值追求。

    笃学:语出《论语 泰伯》:“笃信好学,守死善道”。专心好学、不断进取不仅是学院对全体师生的要求,更是对医疗事业发展的执着追求。

    致行:心致行随。致行是实践出真知和知行合一,秉承科学精神的求是与求真。面对生命,肩负维护健康使命的从业者,更要在业务中运用所学知识努力践行。

    敬德以无愧生命,修业以精进医术,笃学以奋发进取,致行以不辱使命。八字院训,将勉励全体师生,为健康事业发展和医疗事业进步不断谱写华章。

    办学理念:

    学生为本、服务为重、质量为先

     

     

     

     

     



链接
Copyright © 温州医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温州市学院西路268号
邮编:325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