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学历教育
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非学历教育 >> 社会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 小眼睛大世界 近视防控在身边——温医大首期中小学教师眼健康与近视防控培训圆满结业
  • 作者:金姜  编辑:  来源: 培训中心  浏览:; 时间:2023年03月16日 15:58
  •     近视是全球性公共卫生问题。我国近视情况尤其严峻,儿童青少年近视率超过50%,发病总人数超过6亿,呈低龄化、重度化趋势,近视防控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教育部等八部委联合印发《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和省教育厅等五部门关于印发《浙江省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行动计划(2022-2025年)》等通知,全国全省各地为推进近视防控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为宣传近视防控和眼健康的国家策略、普及近视防控和眼健康医学知识、推广近视防治和眼健康技术,温州医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联合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于3月10-12日,开展为期3天中小学教师眼健康与近视防控的教学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特邀中国女医师学会视光学组委员、中国女医师学会眼科专委会学组委员,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视光中心近视防控专科主任金婉卿副教授,中国眼视光英才计划“明日之星”成员、乐清眼视光眼科医院院长刘新婷博士,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近视防控专班办公室主任叶小静,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公益医疗处副处长李苗苗等专家教授为学员授课,来自全省各地的24位中小学教师参加了本期培训。

    眼睛虽小但可观世界,近视防控的每一小步,对于降低总体近视率来说都是掷地有声的一大步。本次培训以“讲座+参观”形式进行。除专家讲解专业知识外,学员们实地走访了近视防控示范点--温州市实验小学(桃花岛校区),近距离感受近视防控已成为校园文化的一部分,校园走廊、教室等场地处处透露出视力测试就在身边的各种文化“小心思”与“大不同”。

       中国眼谷超级眼视光医院是最新技术的汇集地又是头部企业产品的展示区,每位学员又一次近距离感受了我校视光技术在国内同专业域的率先技术与产品。

      眼健康科普馆利用生动有趣的互动空间和多媒体技术,以不同形式向学员展现了眼健康的重要性。学员们在科普区了解眼健康知识、在体验区探索眼睛奥秘,“沉浸式”的体验让学员获益匪浅!

    本次中小学教师眼健康与近视防控的教学培训班是我校获批浙江省中小学教师培训机构资质后开展的第一个近视防控培训课程培训,借助“国家平台+专业水准”开展针对中小学教师层面的近视防控与眼健康知识普及工作,让近视防控走进校园、融入生活,为祖国未来营造更健康的环境,实现“科学防控近视,共筑光明未来”的目标。


      

链接
Copyright © 温州医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温州市学院西路268号
邮编:325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