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学历教育
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非学历教育 >> 社会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 省中医药管理局专家一行来我校开展国家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基地(中医类别)的初评工作
  • 作者:金姜  编辑:  来源: 培训中心  浏览:; 时间:2023年03月01日 09:23

  • 2月28日上午,省中医药管理局主任科员李娟娟、省医疗服务管理评价中心医学考试科副科长王震与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副院长马睿杰教授等领导专家一行3人莅临我校,就“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基地(中医类别)”创建工作进行初评认定。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郑云蒸、市医管中心副主任蒋贤高,我校副校长曹建明、继续教育学院、护理学院院长等部门负责人,温州市中医总考官和各相关职能部门人员等陪同汇报并参与交流。




    会议伊始,曹建明副校长代表学校对省中医药管理局领导及专家莅临我校检查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扼要介绍了学校情况,并希望专家们多提宝贵意见,以便帮助我校全面提高中医基地的建设水平和质量,不断改进与提升中医类别执业医师国考的组织协调能力。


    随后,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从基地简介、组织领导、规章制度、基地设置、考试实施等五方面,围绕评估指标系统介绍了我校中医类别基地的建设情况,并就近年基地运行情况作了简要汇报。




    汇报会后,评估组专家沿着考生考试的行进路线进行现场检查评估,对基地布局流程、考站设置布局、考务工作交接、考官执行能力、考试物品准备、录音录像资料以及机考设备设施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检查与指导,还就近三年考试台账资料进行了查阅。




    反馈会上,专家组对我校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基地(中医类别)整体建设运行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就新选址的基地建设工作提出了许多针对性强的指导意见。




    市卫生健康委郑云蒸副主任代表温州考点和我校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代表基地作表态发言,一致表示将按照评审组的意见,进一步提升基地建设质量标准,为考生提供更加公平、公正、安全的考试环境,更好地服务我省中医人才的培养工作。

    据悉,我校从2003年起被确定为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中医类别)温州考点,承担温州地区中医师类别医师的实践技能考核与考官培训工作;2016年学校成为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与考官培训基地(中医类别),并于2018年通过国家卫健委医师资格考试委员会复评。2020年起承担台州、温州地区每年近500名考生的考试工作。

    2022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发表《关于开展2023年医师资格考试中医类别实践技能考试试题分期投放工作的通知》,拟推进国家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中医类别)基地的标准化、信息化与规范化建设,经学校综合评估与充分考虑,2023年起我校该考试基地由附属第一医院临床技能中心迁到茶山校区护理学院的实验中心。下阶段,我校将以此次初评为契机,按照国家基地建设标准与专家的意见,立行立改,以良好的状态迎接“国检”力争将此考试基地建设成为国家级医师资格考试(中医类别)标准化的示范基地。


      

链接
Copyright © 温州医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温州市学院西路268号
邮编:325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