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学历教育
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非学历教育 >> 社会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 聚焦专科运营能力提升 助力公立医院提质增效——温州医科大学附属衢州医院专科运营能力培训班顺利开班
  • 作者:韩乔生  编辑:  来源: 培训中心  浏览:; 时间:2023年03月07日 09:11

  • 阳春三月,繁花初绽,虽是乍暖还寒时,但却丝毫未影响附属衢州医院学员澎湃高涨的学习热情。3月3日,受附属衢州医院委托,我校精心定制打造的“温州医科大学附属衢州医院专科运营能力培训班”在南孔圣地与四省边际桥头堡--衢州顺利开班。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病案质控中心核心专家刘捷,衢州卫生健康委主任廖利军,温州医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世泽,以及附属衢州医院、其它衢州市直医院等100余名优秀骨干医护人员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附属衢州医院执行院长李章平教授主持。



    李章平院长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附属衢州医院的历史沿革、近年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情况。他指出专科运营的核心目标是保持学科专业的先进性,是构筑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驱动力。他希望各位参训学员以此为契机,潜下心来全面系统学习,不断增强自身专科运营思维,助力科室转型发展与内涵建设,进一步提升科室运营效能,从而提升医院的核心竞争力,促进医疗服务模式创新和医疗质量提升。




    衢州卫生健康委主任廖利军在致辞中表示,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绩效“国考”、DRG医保支付改革等背景下,他希望医院能趁势而上,激流勇进,努力提升医院运营质量和管理效率,增强发展后劲,并对本次培训班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认真对待,从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做到尊重讲师,认真听课,积极参与讨论;二是要严格要求,遵守培训纪律要求,静下心来学、沉下心来想、潜下心来悟,向国内知名医院学习先进的管理经验及经营理念;三是要学以致用,将所学知识应用到临床实践中,结合实际思考问题、开展工作,通过学习与实践的积累,提升能力素质和工作水平,并以此借势借力做强医院学科,激活管理效能,实现医院长足发展。



    温州医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世泽在致辞中表示,在医疗改革持续性推进等因素的作用下,公立医院的运营压力陡增,调整经济结构、降本增效迫在眉睫。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大家能够充分汲取精华,善于归纳,敢于实践。瞄准规划,着眼实际,推进发展。齐心协力,做到信息一致、思想一致、目标一致。他希望专科运营助理在贯彻医院发展战略方针的前提下,充分发挥功能,创新运营管理模式,对医院运营管理相关活动进行评估与建议,实施跟踪与后效评价,帮助医院建立分科经营的专科运营,提高科室管理水平和运营效率,进而提升附属衢州医院医疗品质与管理水平。



    本次培训班将为期一个月,特邀了国家卫健委卫生发展中心、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等资深的专家学者,内容涵盖《运营管理中的统计思维》《医院国考绩效评价与科室运营》等理论课程,以及《管理工具运用(甘特图/鱼骨图/柏拉图等)》等实战内容,还为大家匹配了项目辅导、项目汇报等针对性强的训练工作,从理论到实践、从宏观到微观,系统驱动医院、科室业务流程的改善和价值创造,促进核心业务与运营管理的深度融合,助推医院的稳进提质。


      

链接
Copyright © 温州医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温州市学院西路268号
邮编:325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