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学历教育
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非学历教育 >> 社会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 平安校园 关爱生命“救”在身边——温医大成功举办首期中小学教师常用急救技能培训班
  • 作者:钱宇  编辑:  来源: 培训中心  浏览:; 时间:2023年03月13日 08:58
  • 为全面普及与强化急救知识和技能,提高全省中小学教师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师生生命健康与校园安全,3月9—12日,我校在温州成功举办为期4天的中小学教师常用急救技能的培训班(首期)。

    本次培训班特邀浙江省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常务委员、复苏组组长,温医大附属衢州医院执行院长李章平教授,温医大附属第一医院急诊科程俊彦主任、创伤科赵峰主任等一线临床教师做精彩的报告讲解和专业指导,来自全省各地的35名中小学教师参加了本期培训。



    培训时,授课老师以幻灯片、视频形式向全体参训学员详细讲解心搏骤停、淹溺和窒息的急救措施、外伤包扎固定与搬运、异物窒息预防识别和海姆立克法急救等相关应急救护知识;并以理论与实践融合共进的授课形式,现场开展模拟人实操演练,就日常生活中的一些突发情况向参训学员手把手传授正确的急救措施与步骤;参训学员“学中做、做中学”,通过“教师示范,学员操练,观摩互评,老师点评”等,逐渐掌握急救救护的动作要领。培训现场学员们全神贯注,积极互动,氛围热烈。培训班安排紧凑合理,内容丰富详实,学员收获颇丰。

    学校是重要的社会窗口,教师直接面对的是千千万万的家庭,也经常要对现场发生的各种意外伤害或突发事件进行前期处置。此次培训为全省中小学教师搭建了急救技能理论学习与实践操作的平台,不仅增强了老师们对校园危机的识别和急救技能提升,推进急救技能的全民普及,有效维护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也有效推进平安校园和健康校园建设,这将为和谐校园的构建产生积极深远影响。

        据悉,急救培训是我校获批浙江省中小学教师培训机构资质后开展的第一个培训班,是我院在实地走访调研、切实了解中小学教师所需的基础上,结合我校学科专业特色、专家智库和优质实践教育基地资源为全省中小学教师量身定制的“相约温医 健康同行”系列精品研修课程之一。


      

链接
Copyright © 温州医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温州市学院西路268号
邮编:325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