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学历教育
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非学历教育 >> 社会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 救在身边 校园守护——温州市中小学校医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培训举办
  • 作者:韩乔生  编辑:  来源: 培训中心  浏览:; 时间:2023年02月23日 14:51
  • 为进一步加强健康科普教育,提高校园应急救护能力,切实保障中小学师生生命健康我市启动中国红十字会基金会“救在身边·校园守护”行动2023年2月22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第七十五期“救在身边·校园守护”行动校医培训班(温州站)在温举办,温州市中小学校医、小学保健老师共计96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共计3天,在温州医科大学滨海校区开办。

    开班仪式上,温州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监事长易际亮、温州市教育局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郑上忠、温州市人民医院大儿科主任张宇、长春金赛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区域经理朱愉青等四位领导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


    易监事长对本次培训,他提出一要充分认清校园守护行动的重要性;二要充分认清开展校园守护行动的必要性;三要刻苦学习并注重培训成果运用转化。郑处长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让校医掌握更多更专业的应急救护、疾病预防、校园突发卫生事件的应对知识。张主任从专业视角肯定了本次培训的意义,并对各位参训的老师们寄予期望。朱经理希望能帮助更多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启动仪式上,在主持人的引导下,由四位领导共同将手掌印在屏幕上,伴随着倒计时,宣布“救在身边,校园守护”行动的正式启动。



    本次培训班,我们邀请到了市疾控中心的倪朝荣、高四海专家,温州市人民医院的李长安、夏雅、郑艳红、丁玲专家,温州护士学校项素素专家。讲座除了《意外伤害课程及突发事件等急救处理》《AED操作的实操训练》《床上急救四项基本技术及实操练习》应急救护相关课程外,还聚焦《突发校园卫生事件应对》《校园食品卫生控制》《流行病预防与控制》《儿童视力保健》《儿童矮小的常见原因及相应治疗》《儿童性早熟识别与治疗》《学生心理安全教育》《儿童注意力不集中及多动症识别与干预》《救护员》等课程。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学员觉得收获满满。

    专家风采:


    培训掠影:


        校医培训聚焦校园医生和专职健康老师这一群体,着力强化校园食品卫生控制、突发校园卫生事件应对、流行病预防与控制以及儿童生长发育、视力保健、心理保健、溺水安全、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重点和关键健康领域知识普及、技能培训和实操演练,对进一步提升全市校园医生专业水平,提高全市校园健康保障标准,促进全市青少年健康成长,推动校园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链接
Copyright © 温州医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温州市学院西路268号
邮编:325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