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学历教育
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非学历教育 >> 社会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 踔厉同心,以训强练,打造赈济救援精兵强将--2022年温州市红十字赈济救援培训班顺利开班
  • 作者:  编辑:  来源: 培训中心  浏览:; 时间:2022年11月18日 15:16
  • 为加强全市红十字救援队伍能力建设,全面提升红十字系统救灾救援能力,11月16日由温州市红十字会主办、温医大继教学院承办的“2022年温州市红十字赈济救援培训班”开班动员会在永嘉县消防基地隆重举行。温州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潘松华、温医大继教学院副院长邵凯隽、温州市红十字赈济救护部副部长王继军以及60余名各县(市、区)红十字会负责赈济救援业务的专职工作人员、救援队队长及骨干队员参加本次培训。开班动员会由王继军副部长主持。

    会上,邵凯隽副院长首先发言。他简要介绍了温州医科大学的基本情况,指出做好赈济救援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红十字会工作职责的重要举措之一,承办此次培训班也是温州医科大学继续教学学院关注生命健康安全、履行教育服务职责的重要任务之一。他也对此次培训活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员珍惜学习机会,积极交流,学以致用,不断提升专业能力,争取成为一名更为优秀的赈济救援队员;二是希望老师认真授课,真正做到“传道受业解惑”,达到最好的培训效果;三是希望工作人员做好服务,为此次培训班保驾护航。


    温州市红十字会潘松华副会长阐述了我国红十字会法中第一条工作职责的深刻内涵。他殷切希望学员一是牢固树立学以广才,学以明识,学以立德的理念,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二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虚心学习、相互启发,共同提高;三是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努力提升自身救援工作综合素质;第四是强化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真正做到安全施教,科学施教。


    次培训历时3为提高参训人员的理论水平和实战能力,培训采取“理论学习+技能训练+情景演练相结合授课方式,邀请了胡飞航、黄光武、虞君锚、吴嫦、何平兴等名师围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满怀信心踏征程》《中医急救之黄帝内针急救》《无人机+应急救援应用》《营地建设情景演练》《水域灾害救援与安全防护》等内容授课让学员多层次、多维度深入学习,持续提升赈济救援队伍战斗力,持续推进队伍提质强能进程。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反复强调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受温州市红十字会的委托,首次承办赈济救援类专业性培训班。希望通过该类培训强化应急救援队伍的战斗力建设,补短板、强弱项,努力提升红十字赈济救援队伍的各类赈济救援能力,全力做好全市赈济救援突发事件的应对准备,真正使红十字赈济救援队伍成为救援战线的“急先锋”和“主力军”,努力为党和政府防灾减灾备灾救灾培养一支不可或缺的赈济救援队伍贡献温医大力量。


      

链接
Copyright © 温州医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温州市学院西路268号
邮编:325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