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非学历教育 >> 毕业后医学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 温州医科大学举行2019级西藏委培学员结业欢送会
  • 作者:  编辑:吴张蔚  来源: 培训中心  浏览:; 时间:2022年08月19日 14:28



  • 暑气未消,离歌声起。温州医科大学第四届西藏委培学员在温为期三年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进入倒计时,即将启程返藏,开启医者生涯。8月19日上午,2019级西藏委培学员欢送会在温医大学院路校区隆重举行。温州医科大学副校长曹建明、附属口腔医院副院长黄盛斌、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住培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住培带教指导医师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西藏卫健委科教处处长国吉、浙江省卫健委科技教育处调研员顾海雷以视频直播连接参与。会议由温医大继教学院王世泽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与会全体人员观看了2019级西藏委培学员在温学习、工作与生活微视频,点点滴滴,恍如昨日。学员们郑重地为领导和指导医师们献上洁白的哈达,为学校、委培单位送上感恩的相册和摆件,感恩三年的悉心培养和辛勤教导。温医大继教学院为学员们送上了精美的纪念品、书籍等回礼,表达了学校对学员的殷切希望与满满祝福。




    学员代表拉姆、马喜武和姜珊珊回顾了在温短暂而充实的住培时光,发表了情深意切的感言。他们感谢西藏自治区卫健委,浙江省卫健委搭建的良好学习机会和平台,感恩温医大、附院领导、老师们的鼓励支持和辛苦培育,并纷纷表示,扎根雪域高原,学以致用,尽其所能的为患者除病患,复健康,为广大人民的健康事业不懈奋斗。


    住培专业基地代表全世超、王志翊、孙晓瑜先后表达了对学员三年来学业成绩的肯定与依依惜别的不舍。他们认为,住培导师与学员的关系是教学相长,共同进步。和学员一起讨论想学习的内容,建立浓厚的情谊,特别是疫情期间和学员的并肩奋战的光阴,对师徒而言都是人生宝贵的财富。他们衷心祝愿学员归藏后,能留存三年回忆,拥抱新的开始,事业更上一层楼。如果在以后的工作碰到任何问题和困难,老师们依然会是学员们坚强的后盾,提供工作方面的参考建议,让藏汉师生情谊随时间长河不断绵延。


    附属口腔医院副院长黄盛斌向即将独立行医的学员们表达了祝福,并谆谆嘱咐要不忘初心,终身学习,扎根西藏,迈向更高平台,不断在新的挑战中充实自己,磨砺自己。附属第一医院教育处处长陈钢、附属第二医院毕教处副处长徐天士回顾了基地、科室为学员们学习、生活所做的诸多努力,以求不断提升学员的岗位胜任力。看到学员在强大师资团队倾力栽培下,蜕变成熟,成长为优秀高年资住培医生,基地老师及领导实属欣慰,并期待他们有更高更强的成长。


    温州医科大学副校长曹建明代表学校对顺利结业的西藏学员表示祝贺,对辛勤带教的老师、对关心支持我校住培事业的国家、西藏和浙江卫健委科教部门领导表示了谢意。他向在座学员传递了温州精神、温医大精神中“拼搏进取、勇敢执着”的文化内涵,并殷切嘱托西藏学员带着这份精神回藏,继续拼命学、好好学,走出医者的康庄大道,将西藏的医疗水平再提升上一个台阶。


    浙江省卫健委科教处调研员顾海雷老师肯定了学员们在温三年取得的良好成绩,特别是疫情期间所展现出的西藏青年学子、青年医师的责任与担当,对这群藏区医者将浙江经验带回青藏高原,用仁心仁术造福百姓,为雪域高原增光添彩表达了深深的期待。


    西藏卫生健康委国吉处长感谢浙江卫生健康委、温医大及其附属医院对西藏委培工作上的良苦用心,高度评价了温医大在住培援藏工作上取得的成绩。他表达了西藏省卫健委与浙江省卫健委、温医大后期在儿科、全科方面开展帮扶合作的愿景和基地突破性发展的举措,并表示高水平学成归来的学员们是藏区健康的未来,希望他们可以继续提升、开拓、历练、积累,为西藏医疗事业发展注入鲜活的血液。


    会议最后,全体人员合影留念,并认领了藏汉友谊树。

    会议恰逢浙江省委省政府提出加快打造浙江省对口援藏工作升级版2周年、浙江与西藏卫健委签订援藏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6周年、温州对口支援西藏嘉黎27年与全国第5个医师节。长期以来,我校致力于医疗+教育精准援藏工作,通过精准医疗帮扶、教育援藏,实现了从“输血”向“造血”的转变,加速提升当地医务工作者发展能力与岗位胜任力。温州医科大学将继续秉承“扶上马、送一程,管一辈子”的要求,继续关注西藏学员后续发展工作,以忠诚坚守初心,以担当践行使命,以星星之火,为雪域高原人民带来更多健康和医疗服务的收获与幸福。


      

链接
Copyright © 温州医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温州市学院西路268号
邮编:325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