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历教育 >> 考试管理 >> 考试安排 >> 正文
  • 2022年下半年医护英语水平考试纸笔考试9月26日开始报名
  • 作者:  编辑:薛惟宁  来源: 教务管理科  浏览:; 时间:2022年09月23日 14:42
  • 根据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关于做好2022年下半年医护英语水平考试纸笔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际协〔2022〕55号)安排,2022年下半年医护英语水平考试(Medical English Test System,以下简称METS考试)纸笔考试定于12月3日举行。报名时间为9月26日-10月21日。考试报名相关事宜说明如下:


    一、METS考试简介


    1.METS考试是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和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联合举办,面向我国医药卫生人员的全国性专业英语考试项目。METS考试重点考查考生在医疗环境下熟练运用专业语言进行学习和工作的能力,是医疗机构招聘,评估应聘人员专业英语能力的参考标准,是对医务人员进行考核、评价、选拔的参考工具。

    2.根据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学籍管理相关条例及大学英语教学改革需要,报读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的学生,入学前取得医护英语水平考试(METS)二级(含)以上证书,入学后可申请免修免考,取得相应课程学分;在读学生取得医护英语水平考试(METS)三级(含)以上证书,可免试学位英语课程。


    二、考试级别

    METS考试面对不同考试对象,共分为四级,温州医科大学考点接受二级、三级、四级考生。各级别考试形式、能力分级标准适用考生2022年下半年考试时间详见下表

    级别

    形式

    考试费标准

    能力分级标准

    适用考生(建议)

    二级

    笔试

    185元

    能满足中级医药卫生岗位在涉外交往中对英语的要求。如:汇报病情、安抚病人、撰写电子邮件等。

    医药卫生类高职、高专院校在校生及具备相应学历的医药卫生行业在职人员。

    三级

    195元

    能满足中高级医药卫生岗位在涉外交往中对英语的要求。如:在专业领域能做有效交流、准确撰写英文概要等。

    医药卫生类院校本科学生及具备相应学历的医药卫生行业在职人员。

    四级

    235

    能满足高级医药卫生岗位在涉外交往中对英语的要求。如:在社交、学术交流或临床进行有效交流、发表学术演讲、撰写学术论文等。

    医药卫生类院校硕博研究生及具备相应学历的医药卫生行业在职人员。


    注:考生报考不受年龄、学历、专业的限制,可根据本人实际情况报考相应级别。

    三、时间安排

    1.报名时间:9月26日-10月21日

    2.考试时间:12月3日星期六,具体安排如下:

    级别

    考试形式

    考试时间

    二级

    笔试

    2022年12月3日(星期六)

    9:00-11:00

    三级

    四级

    2022年12月3日(星期六)

    9:00-11:30


    四、报名流程

    1.确定考点

    正式报考前,考生登录METS官网(www.mets.org.cn),点击全国考点”→“当期参考考点”→“考点一览表,了解相关考点信息和报考方式,选择温州医科大学确定意向考点。考点一览表中考点的报考方式分为网上报考集体报考,选择网上报考可在网上完成报考。(我校不实施集体报考)

    2.证件  

    考生应持有以下证件之一:居民身份证(含临时身份证)、军人证件(含军官证、武警警官证、士兵证、文职干部证、军校学员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护照,在报考时填写证件号码信息。考试当天须携带证件原件。

    3.电子照片

    考前一年内的清晰2寸蓝色或红色背景标准证件电子照片用于报考时上传。照片格式应为.jpg,规格应在20kb至100kb。

    五、费用支付

    1.报考的考生,应登录METS官网,点击立即报名,按提示完成考生信息填报及在线支付,支付成功即完成报考。在线支付支持网银、支付宝、微信三种方式。

    2.确定报名缴费后,已缴报名费用不予退还。

    六、准考证

    因疫情防控原因给考点组考带来一定不确定性,具体考场地点以准考证上的地点为准。

    网上报考的考生请自行打印准考证,打印办法:11月21日至12月3日8:45前,登录METS官网点击“打印准考证”,打印即可。

    七、成绩查询及证书领取

    (一)METS考试成绩查询系统计划于2022年1月23日开放,届时考生可登录METS官网,进行本人成绩查询。

    (二)METS考试通过者将获得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和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联合签发的合格证书,考生按考点的规定时间到考点领取证书。

    八、考点介绍

    温州医科大学是医护英语水平考试(METS)直属考点,目前是浙江省唯一一所获批直属考点的本科院校。负责METS考试温州考区的宣传、组织、考务、政策解答及证书发放工作。

    联系人:薛老师  

    联系电话:0577-88833872  88834873

    联系地址:温州市学院西路268号,温州医科大学学院路校区学生活动中心A05

    学院网址:http://jjxy.wmu.edu.cn

    微信公众号:

    九、温馨提醒

    报名成功考生请务必加入以下的钉钉群,在钉钉APP搜索群号44919987入群,或扫描下面二维码入群


    入群后请修改昵称备注:名字+所在地区+报考级别(例如:小明+温州+三级),重要信息将会在群内公布,谢谢合作。


    温州医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22年922


      

链接
Copyright © 温州医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温州市学院西路268号
邮编:325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