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炎炎夏日催奋进 济济一堂谋发展----温州医科大学卫生领军人才齐鲁班(第一期)圆满结业
  • 作者:钱宇  编辑:吴张蔚  来源: 培训中心  浏览:; 时间:2022年07月24日 16:56
  • 7月24日,温州医科大学卫生领军人才齐鲁班(第一期)结业典礼在温州王朝大酒店圆满落幕。温州医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世泽,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沈贤以及来自全省各地的我校附属医院、教学与实习医院及其医联体、医共体单位成员的卫生管理干部及部分省外代表出席了本次结业典礼,结业典礼由学员代表瑞安市人民医院医务科科长张斌斌主任主持。


    典礼在“在温学习回顾”短视频中拉开帷幕,与会嘉宾及学员一同重温了本期培训班专家授课的精彩瞬间以及学员认真参培学习的点滴体会。



    学员代表杭州市儿童医院楼毅主任分享了培训学习的心得与体会。他代表全体参培学员感谢了主办单位高屋建瓴的精心设计及各位授课老师的倾囊相授,并表示本培训班实效性与指导性意义极高,他希望全体培训学员把卫生领军人才培训班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与举措,转化为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用卓越的学科建设成效来感谢温医大的培养,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王世泽院长作主办方代表致辞,他简要回顾了本期卫生领军人才齐鲁班的基本情况,并向圆满完成学习任务并获得结业证书的学员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卫生领军人才齐鲁培训班是一个有坚持、有内容的、有特点的培训班,并用三个关键词总结了此次培训。一是“感谢”,感谢授课专家的传经送宝,感谢各位学员在酷暑下,克服新冠疫情和工学矛盾等不利因素,坚持到课,感谢齐鲁制药有限公司对本次培训的大力支持;二是“希望”,希望各位学员持续抓好医疗、科研、教学工作,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学以致用;三是“期待”,期待大家常交流多联系,多在联络群内分享喜悦与需求。


    结业证书颁发环节由张斌斌主任唱名,王世泽院长、沈贤书记为学员们一一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本期培训班聚焦数字化改革、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医院学科建设、等级医院评审、医院运行与管理和医保支付改革等医改领域重点难点焦点问题,3位院士、2名校长、1位政府学者和10医院资深管理专家分16个专题授课,课程紧凑、内容丰富,赢得了学员的广泛赞誉,为医院卫生管理人才的培养、发展拓展更广阔空间与更清晰的思路。

    众所周知,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和应有之义。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将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培养人才作为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内容,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卫生健康人才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提供了根本遵循。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让人民群众享有更高水平的卫生健康服务,需要建设一支专业化高素质的卫生健康人才队伍。

    据悉,温州医科大学将举办四期卫生领军人才齐鲁班,旨在进一步提升各医疗单位卫生管理干部的政治素养、管理水平与业务能力,不断推进我省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加快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终身学习能力的卫生领军人才,推动浙江医疗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贡献温医大力量。


      

链接
Copyright © 温州医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温州市学院西路268号
邮编:325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