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药海勾沉助威民俗,食疗揽胜弘扬传统---温州医科大学第一期药膳制作培训班(初级)圆满结业
  • 作者:张东平  编辑:吴张蔚  来源: 培训中心  浏览:; 时间:2022年07月23日 16:43


  •   《黄帝内经太素“空腹食之为食物,患者食之为药物”反映药食同源思想。为了弘扬中医药文化,普及药膳知识、推广药膳食疗,作培训班(初级)在我校学院路校区如期举行

        药膳制作理论课上,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医师郑会丹主任结合自己多年的临床经验,细心向学员讲述各种药材性状、功效以及药膳制作搭配,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学员了解到许多日常生活中方便制作的药膳和相对应的治疗症状,掌握“寓医于食”的原理。

    药膳制作实践课上,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医师林崇良主任亲自下厨为学员展示一道道药膳制作的全过程,并耐心解答学员的各种疑问,共同探讨更多药膳在生活中的应用实例。在“学与教”的互动中充分体会“医食同源,药食通用”的深刻内涵和科学原理。

    本次培训班为期2天,不仅让药膳学员学到了药膳制作新知识、新理念,掌握了多种药膳的制作方法,同时也使大家丰富和提高了烹饪技能。学员们也都纷纷表示该培训接地气,实用性强,希望学校能多期举办,让更多的药膳及美食爱好者受益。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医药学包含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是中华文明的一个瑰宝。”药膳既是我国医药学宝库的瑰宝,又是我国菜肴宝库中的一颗明珠,发挥了它中医药独特优势与作用。近年来,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医药文化,传承中医药国粹,我校积极开展耳穴、针灸、刮痧、护学中、西学中等系列中医适宜技术培训,为加快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普及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为人民群众防病治病,绿色健康作出了医大积极的贡献。

      

链接
Copyright © 温州医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温州市学院西路268号
邮编:325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