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全国医学院校继续教育工作研讨会分论坛一
  • 作者:薛惟宁  编辑:薛惟宁  来源: 教务管理科  浏览:; 时间:2022年07月17日 11:58
  •     全国医学院校继续教育工作研讨会分论坛一以“高校医学学历继续教育改革与思考”为主题于716日下午举行。随着数字经济、信息技术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步伐的加快,继续教育对我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及生态文明建设,对人的全面发展的促进作用进一步彰显,也更加迫切需要转型和改革,以满足新阶段的需求。分论坛邀请了大连医科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和弘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嘉宾围绕高校医学学历继续教育改革与思考,进行主题报告与研讨交流。贵州医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杨勤主持会议。

        大连医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苏红从本校继续教育发展现状与改革探索成果出发,分析了把准跟紧政策对于继续教育转型发展的重要性。苏红院长指出,明确继续教育定位,加强制度建设,多角度加强信息化建设,保障资源共享,顺应形势,立体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才能办好高效高质的继续教育。

        天津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笪宇蓉通过丰富生动,感人肺腑的思政教育故事、实例,强调了继续教育思政课程需要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信念,深入挖掘医学学历继续教育课程的思政元素,扎实开展,突出特色,构建体系,与时俱进,真正完成继续教育“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课题。

        南京医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海重点介绍了南京医科大学在教育教学质量标准建设、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教学质量管理队伍建设方面的成绩成果,提出医学学历继续教育应该积极应变、主动求变,协同外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加强内部质量保障体系,构建同质化评价体系的未来发展举措思路。

        弘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原泉泉以信息化平台建设与融合为重点,阐述了信息化助力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事业规范化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及可行性。

        在论坛圆桌交流环节,参会代表积极发言,热烈讨论,结合主题报告内容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各自单位在继续教育发展与改革过程中的难点与痛点。浙江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董敏华副院长、成都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王涛院长、贵州医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杨勤院长、海宁卫生学校成教处金海霞处长分别倾情分享了继续教育改革实践中的经历和心得,引发了代表们的共鸣。

        党的十九大提出“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是我国继续教育发展的总目标。建成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现代教育体系,继续教育要在供给能力和服务水平上下功夫。本论坛为各地区医学院校搭建了线下面对面交流探讨的平台,促进了医学院校继续教育的资源联合,思想碰撞激发了继续教育领域改革发展的新思路。


      

链接
Copyright © 温州医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温州市学院西路268号
邮编:325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