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校点协同 齐抓共管 打造良好育人生态
  • 我校举行2022年度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工作会议
  • 作者:薛惟宁  编辑:薛惟宁  来源: 教务管理科  浏览:; 时间:2022年07月16日 10:38
  • 7月15日下午,我校2022年度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工作会议在温州举行。全省21个教学站点齐聚一堂,共同探讨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事业发展及校外教学点规范建设的路径与方向

    温州医科大学王良兴副校长出席会议致辞。王校长指出,高等继续教育既是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构建终身教育体系的重要要素之一。高校的继续教育工作需要在满足市场供给、提升培养质量、推动内涵发展等方面,进一步藕合现代教育发展理念与现代信息技术,持续发力,不断做好支持服务工作,在促进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满足社会多样化的学习需求与学校多元化社会办学的需要。

    继续教育学院王世泽院长以《校站协同,齐抓共管,打造良好育人生态》为题,细致系统地解读了我国继续教育相关的最新文件内容,汇报了我院在站点管理、师资提升、同质输出、招生与收费规范、搭建交流平台等方面的探索与成果。王院长提出七点未来发展思考,突出强调了继续教育数字化服务提升,资源整合共享,加强师资专业化、监测常态化,学历与非学历统筹协调,推进终身教育法治保障建设,优化办学模式的重要性。

    继续教育学院邵凯隽副院长就站点评估与建设、教学改革和教务运行两方面内容,总结梳理了我院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站点评估建设、教学改革及教务创新等工作的成效,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明确了下阶段的工作重点改革举措。

    继续教育学院招生综合办公室温晓主任针对招生创新与改革问题,提出线上宣传与线下走访结合,充分利用校友资源,全方位维护学生关系,促进老带新,扩大我校继续教育品牌影响力等新思路。

    会上对2021年度教学管理工作先进单位、招生工作先进单位、十佳管理人员进行了表彰,并根据教学点设置与管理的最新文件精神,全部校外教学点重新授牌。

    会议交流环节,教学点老师围绕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发展、教学点的内涵建设及新版管理办法等内容展开了积极热烈的交流探讨,分享新思路,共商新办法。

    王世泽院长进行了会议总结,指出只有加强校点协同,齐抓共建,才能实现“更多供给、更高质量、更优制度、更新技术、更全保障、更强治理”的目的,促进继续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为全省乃至全国继续教育的创新实践贡献智慧、力量和样版。

    本次校外教学点会议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教育部密集出台高等继续教育领域新政、在新时代全面推进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事业发展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线下交流会议。高等继续教育作为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构建终身教育体系的重要内容,人才培养质量是继续教育的生命,强化品牌优势是提升市场竞争力的关键。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以当前继续教育政策调整及重大改革为契机,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以一流为目标、以改革为动力、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着力创新发展、内涵发展、质量发展、融合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规范办学行为、提升品牌内容为目标,努力打造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相适应的“一流继续教育”。


      

链接
Copyright © 温州医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温州市学院西路268号
邮编:325027